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 | 校长汤才为第七期党校培训班学员上了“校长第一课”

作者: 丨 发布日期:2021-04-29 丨 点击数:

【本校消息】4月28日下午,第七期党校培训班校长第一课在学术报告厅举行。学校校长、党委副书记汤才围绕《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带领一百余名教职工及学生学员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



课上,汤才对《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


首先,他概述了党的十九大会议内容及精神实质,随后从19个方面梳理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理论的重要内涵及深刻意义。


同时,汤才还提出坚持“三会一课”制度和主题党课培训是我院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的必然要求;也是加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现实需要;更是激发当代青年学生使命担当精神的重要途径。要通过党史理论知识的学习培训,学会以马克思主义世界观和方法论观察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崇德、学史增信、学史力行”。



最后,汤才要求各支部始终以“立德树人”为核心,做好培训后的组织学习,将理论知识融会贯通,更好地指导在校师生的日常学习、工作的实践。



随着校长第一课的结束,第七期党校培训班圆满结班。(校园先锋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