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教融合,协同育人!我校正式启动建设电商产业学院

作者: 丨 发布日期:2021-07-18 丨 点击数:

【本校消息】7月13日,广东酒店管理职业技术学院与龙嘉文化共建--广酒龙嘉电商产业学院启动仪式在我校举行。学校副校长张天阳、校长助理江伟、广东龙嘉传媒文化传播有限公司董事长刘祥龙、以及厚街镇经济发展局副局长王立勤等人出席仪式。

 


张天阳指出,校企双方要深化认识,共同推进校企合作的思路。他建议学校与地方企业、兄弟学校联合成立职教集团,成立校企合作指导委员会,搭建顶层合作平台,以决策重大事项,指导开展工作,协调解决问题。同时,对接专业,引企入校,作为学校与合作企业建立的生产任务供应链,从而推进产教融合,协同育人,优化人才培养模式,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江伟认为,达成校企合作,可以为电子商务专业的学生带来更多岗位实习的机会,学习到更多课本外的经验与知识。因此,他期待能携手更多像龙嘉文化这样的优秀企业,打造一个专业平台,让学生在走出校门前,可以提前认识和了解相关的岗位需求、行业标准,从而进一步提升自己的就业竞争力,为日后真正步入社会做好准备。



王立勤在讲话中,首先对我校和龙嘉公司合作共建电子商务产业学院表示热烈的祝贺。电子商务产业学院的正式成立,既为厚街企业引进电商人才提供多层次的对接平台,也为厚街企业通过电商行业开拓内销市场提供多方面的配套服务。他希望,接下来,电子商务产业学院积极探索校企合作和电子商务持续发展的新路子,为厚街企业转型升级提供更多的人才输入,为厚街高校学生提供很多的就业和创业选择。



交流会后,校企双方进行合作声明签约仪式,这标志着双方在“校企合作,协同育人,共建产业教学基地”领域开辟了新方向、新思路、新目标,为后续合作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经济管理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