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现代职业教育理论专题学习会

作者: 丨 发布日期:2021-11-04 丨 点击数:

我校召开现代职业教育理论专题学习会

【本网讯】为贯彻落实《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和《推动现代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意见》,促进学校教育事业持续发展,11月3日下午,我校在行政楼313会议室组织开展现在职业教育理论专题学习会。副校长张天阳、各二级学院院长、副院长、教研室主任及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副处长胡克静主持。


会议开始,张天阳副校长就《意见》出台的背景、过程和《意见》的定位及主要内容做了详细解读,对如何强化职业教育类型特点、如何深化产教融合、如何推动校企合作和如何确保《意见》贯彻落实等方面进行了具体的部署和安排他表示《意见》系统总结了“职教20条”以来的改革经验,它的出台意味着职业教育新阶段的开始。他强调,在座教师们应认真研读并理解《意见》内容,深入思考内涵,结合工作实际,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意见》精神,不断提升自身核心竞争力。他要求,各二级学院要分别召开部门学习会,将《意见》精神传达给每一位教师。


随后与会人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纷纷表示两个文件的出台,为职业教育的发展指明了方向,职业教育迎来了更好的发展机遇期,职业教育“大有可为”、“大有作为”。

本次集体学习,对于大家明确方向、统一思想,更好的贯彻落实《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和推动“三教改革”具有积极的作用。(教务处通讯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