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击防范经济犯罪,共建和谐美好校园 | 广酒学院开展“5.15”打击和防范经济犯罪宣传日活动

作者: 丨 发布日期:2023-05-12 丨 点击数:

为不断提高学生防范经济犯罪的能力,调动广大师生参与打击防范经济犯罪的积极性,共同构筑防范经济犯罪的坚强阵地,5月12日,由东莞市公安局厚街分局主办,广东酒店管理职业技术学院承办的“5·15”打击和防范经济犯罪宣传日讲座在学校报告厅顺利举行。广酒学院副校长张武华、厚街公安分局刑侦大队教导员陈旭华、经侦专班中队长李俞良、河田派出所副所长刘剑东、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及教师学生代表共300余人参加活动。


803DDA



厚街公安分局领导陈旭华对校方的支持表示感谢,他强调,做好青少年法治宣传工作,对于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增强青少年法律意识有着重要意义,此次通过线下授课的方式进行普法宣传,希望对同学们有切切实实的帮助,厚街公安将一如既往维护校园安全,切实为群众守好钱袋子,守护好大家!


68C899


活动中,厚街公安分局经侦专班民警汤俊敏结合近年来厚街镇各类违法犯罪的打击情况,全面总结了网络借贷平台涉嫌非法集资犯罪、网络传销犯罪的形式和特点,通过剖析典型案例,向同学们传授防辩知识和技巧。


496E5E


厚街公安分局反诈中心民警蔡夙详细介绍了电信诈骗的概念、形式及特点,以刷单、冒充公检法类、网络游戏虚假交易、虚假网络贷款诈骗等真实案例,为同学们防范电信诈骗提供应对之策。


6CA848

7A54FA


最后,张武华副校长总结道,本次活动内容丰富,“干货”满满,生动的案例展示使同学们从多角度了解经济犯罪,更加直观地识别经济犯罪活动,提升防范经济犯罪意识。(图文/党政办通讯员 审核/刘路)


6FABB5